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联聘导师——娄亮

创建时间:  2020/08/12  康蕊   浏览次数:   

邮箱:lou_liang@shu.edu.cn

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 联聘导师

上海新微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 总监


导师介绍:

本人的研究方向以微电机系统(MEMS)技术为基础,面向各类声学传感器芯片及系统级开发。尤其面向应用落地,兼顾前沿探索。

声学传感器覆盖广泛的应用领域,如手机里的麦克风,海洋声呐系统的水听器,医疗与探伤的超声探头,交通运输的振动传感等。在物联网和5G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传感器将像人工智能一样迎来新一轮的爆发,其核心在于如何实现低功耗,小型化,智能化等。MEMS芯片对于实现这些目标不可或缺,具有很强的实用和战略意义。

作为一门交叉学科,MEMS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欢迎各位希望在半导体传感器技术有所作为的同学加入本课题组。招收善于独立思考和动手,自我驱动力强的理工科硕士生以及科研助理,不限专业。


研究方向:

MEMS声学传感器;智能传感器系统集成


教育背景:

2012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University of Singapore)

2008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工作经历:

2018年-至今 上海新微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 总监

2012年-2018年 新加坡微电子研究院 资深科学家


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

美国授权专利两项;在相关领域顶级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

新加坡高新科技局 杰出团队奖


近五年代表性论文:

Comparative Characterization of Bimorph and Unimorph AlN Piezoelectric Micro-machined Ultrasonic Transducers;Liang Lou, Hongbin Yu, Xinghaw Tan, Songsong Zhang, Yuandong Gu; IEEE MEMS., January 2016, pp.1090-1093.

上一条: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联聘导师——付伟欣

下一条: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联聘导师——张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