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微电子学院2019级本科生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0/08/31  康蕊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31日上午8点30分,微电子学院“新的开始,芯的未来”2019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在BJ103教室举行。2019级微电子新生满怀美好向往,开启人生新征程。微电子学院院长古元冬,党委书记许烁,班导师刘成、尹聪,教务老师周濛、兼职辅导员宗琪、洪佳妮共同参加了此次迎新大会。本次迎新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桂杰主持。

古元冬院长代表学院欢迎62位同学加入微电子学院这个大家庭。古院长表示,微电子学院作为上海大学新建学院,拥有着一批强大的科研与师资力量,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也能始终全身心投入,微电子行业也将在不断的研究与坚持中体现它巨大的价值。

随后古院长对院徽含义进行了解读。院徽用极简线条组成SME(School of Microelectronics)以及书页图形,象征着智慧、时代以及微电子产业的无限潜力。它不仅体现了鲜明的学科特色,而且体现学院将科技创新与育人结合,立足于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和未来集成电路发展的需求,培育集成电路超越摩尔领域的卓越创新人才。

随后,古元冬院长与许烁书记一起向全体新生赠授院徽及学院纪念品

李亚林、王栖桐两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从自身学习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方法以及对未来专业学习的规划。

班导师刘成、尹聪对学生们进行了简单的专业学习指导及课程安排的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与导师互动,参与到接下来的学院安排及活动中,全面发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许烁发表了学习动员讲话。许书记认为,线上教育的开展以及智慧教室的出现不仅仅是教室形态的改变,更是背后教与学关系的转变,而这种教育形态的转变将更能够触动和激发学生学习的生产力。不仅如此,学生们也要“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在世界形势下,考虑适合中国国情的微电市场。

学生感言

本次大会让我对微电子学院以及个人未来发展有了一个新的认知。微电子学院是一个将不断进步的思想贯彻到底的学院,人才的不断引入使它具有了源源不断的生命力。‘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也希望能够让微电子学院的环境可以鼓励熏陶着我去不断进步,把我磨砺成一个具有独特文化品位非凡才能、能够与微电子学院相匹配的优秀人才。

2019级本科生——庄严

这次的迎新大会,带给我很多的信息。感觉自己很幸运能来到微电子这个刚刚成立的学院,坐在教室里听着老师和同学的发言,深感保持好奇心对每个人的重要性。同时,正如迎新大会上同学所提到的那样,生涯规划就是我们学习的基石,有了目标与规划,我们才会更有动力,前进的方向也才会更加明确。微电子学院刚成立,但是追求卓越的初心不会变,这就是学院的目标,所以,作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有自己的目标与追求,从而不断打磨自己,一步一步活成自己心中期望的样子。

2019级本科生——李渊明


文字|庄严

图片|余旭

审核|张桂杰

上一条:以主人翁意识浓厚学术氛围 追求创新卓越——微电子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座谈会暨“四史”学习教育微党课

下一条:微电子学院赴云南大学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