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着眼集成电路产业,积极探索新机制,集聚社会优质资源,打造国际领先的集成电路超越摩尔人才培养高地。学院与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SITRI)的合作办学中,实现了真正的“校园+工研院/企业”的开放合作。上海工研院集成电路8英寸超越摩尔研发线,让同学全流程地参与到芯片的设计、制造及测试过程。

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致力于“超越摩尔”(More than Moore)技术和物联网应用的创新和产业化。在中科院微系统所和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的协同创新框架下,工研院集研发、工程、培育一体,为创新企业及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服务和解决方案。目前,工研院已和国内外众多的产、学、研组织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创新成果的高效率产业化,加速“超越摩尔”技术和物联网的生态系统建立。

上海工研院与国际领先的晶圆厂密切合作,构建起了覆盖8英寸的“超越摩尔”研发中试线,提供从研发到量产的全程服务,打造完整的“超越摩尔”产业链,推动“超越摩尔”技术和物联网创新应用的快速发展。

上海工研院的工艺研发平台以“超越摩尔”8英寸研发中试线为基础,该线作为国内首条、世界领先的工艺研发平台已于2017年11月正式启动运行,技术能力覆盖CMOS先进工艺及MEMS特殊工艺,可进行各种MEMS产品的研发和小批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