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行2021年本科生“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迎新春主题座谈会

创建时间:  2021/01/22  康蕊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5日下午5点,微电子学院2021年本科生座谈会暨迎新春座谈会在宝山校区B413教室举行。微电子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桂杰、本科生班导师刘成、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宗琪共同参加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桂杰主持。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330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桂杰就学院近期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张桂杰副书记表示,近期学院各方面建设工作快速推进,教育科研资源引入融合和平台搭建拓展方面又取得了新的进展,学院还会不断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快的速度推进建设,整合资源,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和学习平台,希望同学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科研之中,齐心协力,主动参与,共同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共同推进学院建设。班导师刘成向同学们介绍了嘉定校区微电子大楼实验室装修配置情况,并从专业教师角度对2019级本科生的选课事宜进行了要点提示和指导,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寒假时间,利用假期做好查漏补缺工作。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328UNADJUSTEDNONRAW_thumb_3323

会议期间,班委、学生会主要负责同学率先交流了进入微电子学院以来的学习生活感受以及相关学生活动的策划、组织、开展情况。随后,与会同学畅所欲言,依次分享了进入微电子学院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全程导师交流情况,对于学院建设、管理、教育等各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对于现阶段课程学习以及即将到来的寒假做出了初步规划。针对座谈会中同学们反馈的学院竞赛氛围还未形成、竞赛培训缺少指导,希望能多一点学科竞赛支持等问题,张桂杰副书记和刘成老师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张桂杰副书记强调,竞赛作为锻炼的绝佳机会,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同学们应该积极参与、勇于尝试,通过和更多高水平人才的接触和交流来提升自身水平,学院也会进一步为同学们搭建相关学科竞赛的平台和桥梁,联合班导师和本科生全程导师,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和学科竞赛氛围。与此同时,刘成老师也表示,在对于竞赛的选择上,同学们也要有一定的判断,不跟风、不盲选。

此次本科生座谈会是学院凝聚师生共识、有序推进学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促进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了解,同时对学生参与学院教学、教育、管理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新的一年,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更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学生集体归属感、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共同推进微电子学院建设。

撰稿|庄 严

审核|张桂杰

上一条: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大学关于微电子学院共建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微电子学院举行2020年研究生座谈会暨迎新春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