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行联聘教师聘任仪式

创建时间:  2020/11/23  康蕊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微电子学院在刚刚改建一新的学院大楼多功能厅举行联聘教师聘任仪式。校组织人事部人事处副处长霍伟伟、微电子学院院长古元冬、执行院长张建华、党委书记许烁、党委副书记张桂杰以及30余位联聘教师和专职教师出席仪式。

本次联聘仪式是落实学校与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共建微电子学院的重要内容。第一批到岗联聘教师20人,均为工业界高层次人才,将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张建华代表学院宣读联聘教师聘任名单,霍伟伟代表人事处与许烁、张建华、张桂杰共同向各位联聘教师颁发聘书。

随后进行了本科生全程导师聘任仪式。包括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内的26位全职和联聘教师担任了64名本科生的全程导师。导师们将发挥自身特长、针对学生特点、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开展指导,关心学业、关心成长、关心生活、关心思想,促进学生品德、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更好地发展,从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发挥重要作用。

聘任仪式后,学院召开了教职工双周例会第一次会议。古元冬院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文化、建设进程、发展定位、科研主攻方向、三区联动情况等内容。他指出,学院建设要发扬“南泥湾”精神,艰苦奋斗,互帮互助;领导干部要下一线,既做指挥员也做战斗员;每个人都要努力成为多面手,都要爱生如子,爱院如家。许烁书记做了表态发言,表示院党委将做好各位老师的“服务员”,支持老师们安心工作、多出成绩、出好成绩。张建华执行院长从学校历史和当前学科布局角度谈了学院各主要研究方向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表示希望与各位老师共同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微电子学院。张桂杰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传达了中央和教育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相关文件的精神要求,强调了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定位。

霍伟伟副处长表达了对微电子学院建设和发展前景的肯定。她表示,微电子学院的发展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人事处将给予大力支持;期待微电子学院发挥更强的冲劲韧劲,抢抓机遇,快速发展。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的成立和发展站在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唯有通过不断引才引智和内部建设,努力实现人才培养育人铸魂,产教融合服务社会,学科发展更上层楼!

(撰稿:康蕊,审核:许烁)

上一条:嘉定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走访微电子学院到岗专家

下一条:古元冬院长为2020MEMS世界峰会致欢迎辞